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九屆海青節向台灣青年發布1232個年薪15萬的就業崗位

2021年11月10日10:2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東南衛視記者提問:第九屆海峽青年節海峽青年峰會10月29日在福建福州成功舉辦。據統計,此次峰會全網傳播量超1.3億,網絡直播全網點擊量近4200萬次,話題傳播量超5000萬,覆蓋境外平台累計2098萬人次。請問您如何評價兩岸當前形勢下的青年交流交往?謝謝。

朱鳳蓮回答:10月28日至11月1日,第九屆海峽青年節以線上線下結合、多點多地聯動方式,在北京、上海、成都、台北、台中等20多個城市舉辦。本屆海青節以“合作、發展、未來”為主題,22家台灣青年社團和民間團體、53所台灣高校及31所大陸高校參與相關交流活動。本屆海青節面向台灣青年發布了1232個平均年薪15萬元的就業崗位,推出1000余套公共租賃住房,還發布了10個鄉建鄉創項目。許多因為疫情無法親臨現場的台灣青年通過媒體報道和網絡平台了解信息、參與互動。截至11月5日,兩岸媒體發布相關報道4600余篇(條),僅海峽青年峰會的網絡傳播量就超過1.3億,其中網絡直播點擊量近4200萬次,短視頻傳播超3800萬次,境外平台覆蓋2098萬人次。

海青節的成功舉辦,充分反映了兩岸青年希望加強交流交往的迫切願望,展現了兩岸融合發展的青春力量。有台灣青年說,我想拼出一個不是白開水般無趣的未來。這代表了廣大兩岸青年的心聲。我們將一如既往為兩岸青年朋友交流交往搭建橋梁,為台灣青年來大陸追夢筑夢圓夢提供機遇和舞台,讓更多兩岸青年攜手打拼,實現人生理想,共圓民族復興中國夢。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