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獨”意味著和平的喪失和災難的降臨

2021年11月10日10:3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中評社記者提問:商務部近日發布一則通知,鼓勵家庭根據需要准備一定生活必需品,引發大陸民眾猜測兩岸是否快要開戰。另外,據報道,台防務部門預計明年3月完成制作“戰時民眾求生避難手冊”,引發台灣民眾對“武統”的猜測。請問發言人對兩岸民間的種種猜測以及當前台海氛圍有何回應?

朱鳳蓮回答:第一個問題,商務部已經對此作了回應。希望大家不信謠、不傳謠。

第二個問題,兩岸民眾都非常清楚,“台獨”意味著和平的喪失和災難的降臨。民進黨當局為了一己私利頑固進行謀“獨”挑舋,不惜將台灣民眾綁上“台獨”戰車。這種脅迫民意、背離大勢的倒行逆施,將極大損害台灣同胞福祉,也必然遭到台灣同胞的反對和抵制。我們希望廣大台灣同胞擦亮眼睛,不要成為“ 台獨”分裂勢力的犧牲品,共同維護同胞切身利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責編:王禹蘅、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