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區域經濟合作,須以一個中國原則為前提

2021年11月10日10:4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國台灣網記者提問:台積電創始人張忠謀將代表台灣方面參與今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張稱參會期間將陳述台申請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伙伴關系協定》(CPTPP)的實力,爭取支持。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中國台灣地區派有關人員參加APEC相關活動,須符合一個中國原則和APEC諒解備忘錄的有關規定。

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區域經濟合作問題,必須以一個中國原則為前提。我們堅決反對台灣地區參與任何有官方性質的自貿安排或簽署有官方性質的自貿協議。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