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二十屆中國(蘇州)電子信息博覽會開幕

2021年11月21日14: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南京11月19日電(記者陸華東)19日,第二十屆中國(蘇州)電子信息博覽會在蘇州開幕。本屆電博會以“數字制造 智享未來”為主題,設置電子智能制造、光電、半導體及印制電路板設備、新一代信息技術應用、電動汽車供應鏈、智慧安防等五大專業展區,展覽面積超2萬平方米,吸引報名參展企業300多家,其中台資企業超過50%。

本屆電博會還設置“兩岸融合發展”“滬蘇同城”“智能駕駛”“智改數轉”四大主題特色展區,重點打造1場主旨論壇、6場專業論壇及多場企業新產品及新技術交流推介會,相關活動已於18日起陸續舉辦,並將持續到20日結束。

江蘇省副省長惠建林在視頻致辭中指出,江蘇是大陸重要的電子信息產業基地,2020年全省電子信息產品制造業主營業務收入近2.9萬億元。電博會是海峽兩岸工商界交流合作的年度盛會,江蘇將繼續發揮電博會的橋梁紐帶作用,進一步深化更高水平的開放合作。

蘇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吳慶文在致辭中表示,電博會在賦能蘇州產業轉型升級、助力長三角區域先進制造業集群發展、推動兩岸電子信息產業融合並進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蘇州將更好發揮電博會展示交流、供需對接和產業聯動的功能,推動兩岸結出更多合作發展的碩果。

蘇州市台協會執行會長邱士楷說,台商在大陸的投資中,制造業居多,隨著近年來大陸經濟轉型,以傳統制造業為主的台企也在加快數字化轉型,電博會有利於賦能台企,提升市場競爭力。

在開幕式上,蘇州市首個服務台企台胞的政務大數據應用平台“蘇台通”啟動建設。10家民企和10家台企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本屆博覽會由國務院台辦、江蘇省人民政府主辦,兩岸企業家峰會支持,江蘇省台辦、工業和信息化廳、商務廳及蘇州市人民政府承辦。自2002年首次舉辦以來,電博會已成長為海峽兩岸IT產業界規模最大、參展企業最多、產業配套最全的知名展會之一,累計服務企業12000多家。

(責編:崔譯戈、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