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五屆海峽兩岸藝術名家邀請展在台北開幕

2021年11月14日05:1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11月13日電(記者徐瑞青、陳鍵興)第五屆海峽兩岸藝術名家邀請展13日在台北開幕。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此次聯展增進兩岸同胞感情,促進兩岸文化交流,共同致力於中華文化的傳承與發展。

主辦機構台灣非營利組織聯合總會榮譽總會長張連興介紹,此次共展出250幅繪畫和書法作品,兩岸約200位書畫名家參展,其中有北京書畫院院長張惠臣、上海市書法家協會主席周志高、天津市書法家協會主席唐雲來和台灣知名藝術家歐豪年、劉國鬆、丁錦泉、張炳煌等。

台灣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接受採訪時表示,此項展覽已舉辦第五屆,越來越多兩岸藝術家參與到這個平台進行創作切磋和交流。新冠肺炎疫情使人們面對面交流變得困難,但通過此次書畫展,了解彼此的創作方向和理念,對增進兩岸文化交流非常有幫助。

參展藝術家丁錦泉說,此次展覽展現了大陸與台灣當代書畫藝術的成就及特色,有利於進一步密切兩岸書畫藝術界的溝通與往來,有助於更好弘揚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據悉,此次展覽持續到11月21日,期間還將舉辦15場書畫專題的演講和創作活動。

(責編:趙欣悅、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