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

“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上絕不止三人

2021年11月25日05: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4日電  (記者江琳)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等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挑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系、圖謀分裂國家、危害台海和平,我們依法對其實施懲戒。可以明確的是,“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上絕不止這三人。

  她說,我們也注意到,近期有個別“台獨”分子跳得挺高,甚至聲稱對未被列入“台獨”頑固分子清單感到“遺憾”。別著急,有他們真正遺憾的時候。

  朱鳳蓮還指出,大陸方面依法對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態度明確、立場堅定。島內一些勢力公然為“台獨”分子撐腰張目,必然遭到應有打擊。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在回應相關提問時,朱鳳蓮表示,是否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反對還是支持“台獨”分裂,都是兩岸關系大是大非的問題,攸關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和每位台灣民眾的安全和福祉,本來就沒有任何模糊的空間。我們真誠希望所有台灣同胞,像珍視自己的眼睛一樣珍視和平,像追求人生的幸福一樣追求統一,積極參與到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正義事業中來。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5日 10 版)
(責編:岳弘彬、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