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或將開放進口福島食品 國台辦介紹大陸對核污染區域食品進口規定

2021年12月29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 (高歌、王禹蘅)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9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海峽衛視記者:一些島內輿論認為,民進黨當局將開放進口日本福島食品,對此有何評論?請問大陸方面對於日本核污染區域食品進口有何規定?

馬曉光:2011年3月福島核電站核泄漏事故發生后,為防范受到放射性污染的日本食品輸往大陸,大陸有關部門對從日本進口食品採取了強化監管措施,一是禁止從日本福島等10個都縣進口食品、食用農產品及飼料﹔二是進口日本其他地區生產的食品、食用農產品及飼料時,要求提供日本政府出具的原產地証明、放射性物質檢測合格証明等,並持續開展對日本食品放射性污染風險的評估,在確保安全的基礎上,對強化監管措施實施動態調整,防范不符合要求的食品輸入。

食品安全與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關,我們一貫高度重視並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因為我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保護人民生命和健康安全。民進黨當局在事關台灣同胞生命和健康安全問題上的所作所為,相信廣大台灣同胞的眼睛是雪亮的。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