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當局拿體育賽事作政治文章,完全是嘩眾取寵的政治操弄

2021年12月29日10:3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 (高歌、王禹蘅)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9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國廣記者提問:台有關方面近日表示,關於以“台灣”為全名申請參加國際運動賽事包括巴黎奧運的“公投提案”,有必要舉行聽証。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台灣地區代表隊和運動員參加國際體育賽事早有明確規定和規范。島內極少數“台獨”分裂勢力在民進黨當局支持縱容下,反復操作所謂“以台灣為名”參加國際體育賽事,圖謀拿體育賽事作政治文章,完全是嘩眾取寵的政治操弄。2018年,他們就搞過這麼一出鬧劇,最終以失敗告終。殷鑒不遠,任何人、任何勢力都沒有權力剝奪台灣運動員參加國際賽事的權利。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的這些政治操弄,最終損害的是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犧牲的是台灣體育健兒的競技機會,挑戰的是國際體育組織的規定,必遭國際社會和兩岸同胞的共同反對。

(責編:劉葉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