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積極支持台胞台企參與“十四五”規劃實施

2021年12月29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 (高歌、王禹蘅)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9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海峽之聲廣播電台記者提問:日前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備受關注,請問如何貫徹落實這次會議精神,推進對台經濟工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

馬曉光回答:本月舉行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指出,祖國大陸經濟韌性強、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改變。2022年經濟工作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推動高質量發展。

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持續擴大兩岸經貿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積極支持台胞台企參與“十四五”規劃實施,分享更多發展機遇,享受更多同等待遇,得到更好服務保障。隨著“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推進實施,大陸經濟環境將更加平穩健康,營商環境將更加公平優化,為台商台企提供的機遇將更多、服務將更好。廣大台商台企堅定信心、扎根發展,定能實現更大的發展,更多台灣同胞也將從兩岸經貿合作、融合發展中獲利受益,過上更美好更舒心的日子。

(責編:劉葉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