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林瑞陽涉嫌違法事件:完全是一起涉及商業事件

2021年12月29日11:0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 (高歌、王禹蘅)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9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第一個問題,請問日前媒體披露的台商林瑞陽涉嫌違法事件,是否也是對在大陸台企台商的一個提醒?第二個問題,路透社報道聲稱,有大陸間諜滲透台軍方,目的是削弱台軍意志力和台灣民眾對軍方信任。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第一個問題,我們會進一步了解情況。從有關部門發布的公告來看,這完全是一起涉及商業事件,與兩岸關系無關。我想強調的是,任何人在大陸經商、創業首先也必須應該依法依規。

第二個問題,民進黨當局通過這種外宣轉內宣的套路,渲染所謂“大陸威脅”,企圖誤導島內民眾,為煽動“反中仇中”的政治目的服務,撈取私利。這套伎倆和把戲了無新意,台灣民眾早就看夠了。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