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敦促日方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停止一切涉台錯誤言行

2021年12月29日11:0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 (高歌、王禹蘅)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9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中評社記者提問:民進黨與日本自民黨24日二度舉行所謂“2+2”會議,日本自民黨方面表達對台農業支持,稱歡迎台加入CPTPP。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日本政府和有關人士一段時間來在台灣問題上發表一系列錯誤言論,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我們敦促日方深刻反省歷史,立即糾正錯誤,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停止一切涉台錯誤言行。民進黨當局妄想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舋注定失敗。

關於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區域經濟合作問題,我們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即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民進黨當局打著經貿幌子謀“獨”不會得逞。有關國家政客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的信號。

(責編:劉葉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