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歡迎符合報考條件的台灣同胞參加演出經紀人資格認定考試

2021年12月29日11:1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 (高歌、王禹蘅)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9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聯合報記者:第一個問題,因大陸浦東等機場加強消殺,導致台灣鬆山和小崗機場飛大陸航班隻能“空機出、載人返”,造成航空公司機組人員消耗和經濟損失,在春節返鄉人潮大增的情況之下,請問發言人有何看法?第二個問題,大陸日前要求從事演出經紀的人員明年3月起必須通過資格認証考試,參考人員需擁護憲法,並且有良好政治素質。請問這種嚴格的資格考証是否不利於大陸希望台灣相關專業青年人來大陸就業的美意。謝謝。

馬曉光:我先回答第二個問題。首先,大陸依法治國,依照專業執業資格上崗就業也是海峽兩岸通行規定,無論在哪裡都不允許無証上崗,這是確保行業規范的基本前提。

其次,我做了一些了解。演出經紀人資格認定自2006年開始實施,在大陸從業的台灣同胞可以自願報考,與大陸人員享受同等待遇。這項政策體現了我們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的真誠意願。

新修訂《演出經紀人員管理辦法》目的在於加強經紀人員隊伍的建設和管理,規范演出經紀行為。職業資格認定考試的大門依然向台灣同胞敞開,歡迎符合報考條件的台灣同胞參加演出經紀人資格認定考試。

我不能理解的是,既然來大陸發展為什麼不遵守大陸的法律?如果民進黨當局要以此為借口搞政治操弄,去刁難這些來大陸發展的台灣同胞,那責任完全在他們。

關於第一個問題,做好疫情防控事關兩岸同胞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期境外疫情形勢復雜嚴峻,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旅客生命健康安全,上海浦東機場對所有國際航線和涉港澳台航線航班採取了新的機上消殺防疫措施。目前,有台灣航空公司調整了部分兩岸航班安排,但總體上,台胞返台過年的航空運輸保障不受影響。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