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呼吁台當局解除對大陸居民正常赴台交流的限制

2021年12月29日11:5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 (高歌、王禹蘅)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9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中國時報記者提問:發言人剛才呼吁民進黨當局停止干擾、阻礙兩岸交流。我們知道,2019年大陸暫停47個城市內地居民赴台個人游試點,請問什麼時候能解禁?

馬曉光回答:到底是誰在阻撓兩岸交流,答案很清楚,道理我們講過很多遍。

2016年以前,兩岸關系有過和平發展的局面,兩岸同胞在非常廣泛的范圍內享受到和平發展的好處。民進黨上台后,拒絕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互信互動的政治基礎,最近又不斷進行謀“獨”挑舋,嚴重惡化兩岸關系局勢。在這種情況下,大陸民眾赴台旅游意願減少,這是合乎情理的。

我要指出的是,2020年疫情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單方面停止大陸居民正常赴台交流,比如一些大陸企業人員不能正常輪換,各位媒體朋友的大陸同行、一些台灣記者,依然不能正常輪換。這顯然都是人為政治操弄。我們再次呼吁民進黨當局應該也必須解除這些不合理的限制。

(責編:劉葉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