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貿易額創歷史新高——

把握時代機遇 創造更大輝煌(微言)

江  琳
2022年01月09日05: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台商赴大陸投資穩步增長,兩岸貿易額創歷史新高。1至11月,兩岸貿易總額2982.8億美元,同比增長27.3%。”日前,國台辦新聞發布會通報2021年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情況,一組數據彰顯了祖國大陸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扎實推進兩岸經濟交流合作的積極成果。

  祖國大陸始終是廣大台商台企投資興業的熱土和發展進步的依靠。對台商台企而言,大陸具有雄厚的物質基礎、巨大的市場體量、豐富的人力資源和世界上規模最大、門類最全、配套最完備的制造業體系。大陸積極引導支持台商台企參與“十四五”規劃實施,融入新發展格局、參與高質量發展,積極引導支持台商台企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對台商台企在大陸投資興業給予更有力支持。

  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是造福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康庄大道。事實証明,加強兩岸經濟合作,契合兩岸民心所向,有利於增進同胞福祉。

  兩岸同胞血脈相連。我們一貫秉持的“兩岸一家親”理念不會變,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的政策不會變,為台商台企辦實事做好事的舉措不會變。相信隻要廣大台商台企把握時代機遇,積極投身兩岸交流合作,就一定能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實現事業夢想,創造更大輝煌。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09日 06 版)
(責編:胡永秋、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