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協會會長張志軍發表新年賀詞

2022年01月02日15:4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 海峽兩岸關系協會會長張志軍在《兩岸關系》雜志2022年第1期上發表題為《穩舵揚帆 勇毅前行》的新年賀詞,代表海協會向台灣同胞致以真摯問候和新年祝福。

張志軍表示,2021年,海協會在中央對台大政方針指引下,在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指導下,沿著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為新時代對台工作指明的方向堅定前行。我們毫不動搖地維護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穩妥處理各類涉台突發事件和急難救助事項,盡心竭力為兩岸同胞排憂解難﹔保持與台灣各界聯系,開展多種形式的互動溝通,團結廣大台灣同胞繼續深化兩岸交流合作,為維護兩岸交流合作勢頭發揮應有作用。

張志軍表示,心如大地者明,行如繩墨者彰。兩岸關系發展歷程充分印証了這個道理。心如大地,就在於我們始終相信同胞,永遠依靠同胞,真誠服務同胞,匯聚民意心聲,熔鑄強大力量,在風雨中保持定力,不懼波折,牢牢掌握兩岸關系主導權,引領兩岸關系沿著正確方向前行。行如繩墨,就在於我們始終堅守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為兩岸關系發展明定規矩和底線,提供和平之鑰穩定之基,為以和平方式消除政治對立實現國家統一展現廣闊空間。任何挑戰“九二共識”、背棄一個中國的行徑,都是對兩岸和平的挑舋、對同胞福祉的損害,必將積薪候燎,自食其果。

張志軍表示,海協會將深入領會、堅決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迎難而上、銳意進取、繼往開來,為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和祖國統一進程作出積極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楊光宇、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