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劉結一發表新年寄語:共擔民族大義 共享盛世榮光

2022年01月02日15:4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在2022年第1期《兩岸關系》雜志發表題為《共擔民族大義 共享盛世榮光》的新年寄語,向廣大台灣同胞致以新年祝福和誠摯問候。

劉結一表示,新年前夕,習近平主席發表了新年賀詞,向海內外中華兒女致以新年祝福,其中強調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真誠期盼全體中華兒女攜手向前,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這為新的一年兩岸關系指明了前進方向。

劉結一表示,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經過全黨全國人民接續奮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備了更為完善的制度保証、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更為主動的精神力量,我們也更有條件、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完成祖國統一大業,讓兩岸同胞都過上更好的日子。

劉結一指出,無論台海形勢如何風雲變幻,時與勢始終在主張國家統一的力量這一邊,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車輪滾滾向前,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台灣前途和同胞福祉系於祖國統一。統一后,台灣將真正永保太平,經濟更加發展,文化更加繁榮,社會更加和諧,民生更加改善,在國際上更加安全、更有尊嚴。兩岸優勢互補、融合發展,將為島內經濟發展在“大循環”和“雙循環”中開辟廣闊前景。台灣社會再也不受統“獨”紛擾,可以聚焦民生福祉,為老百姓多辦好事、解難事、干實事。

劉結一指出,“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最大威脅。在全體中國人民堅定不移的決心、無堅不摧的意志和日益強大的能力面前,任何謀“獨”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企圖,絕不可能得逞。搞“台獨”必遭迎頭痛擊,絕沒有好下場。

劉結一表示,過去的一年,盡管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和民進黨當局干擾阻撓,兩岸各領域交流仍然蓬勃開展,同胞交往合作廣泛密切。眾多台胞踴躍參與各項交流活動,展現期盼兩岸走近走親的強烈心聲,發出“強國有我、統一有我”的時代強音。強大祖國是廣大台灣同胞的堅強后盾和篤定依靠,我們秉持的“兩岸一家親”理念不會變,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的政策不會變,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的舉措不會變。歡迎廣大台灣同胞把握時代機遇,積極投身兩岸交流合作,踴躍來祖國大陸追夢筑夢圓夢,共同譜寫兩岸融合發展的新篇章。希望廣大台灣同胞看清大勢所趨、大道所歸、大義所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共襄祖國統一偉業,共享民族復興榮光。

(責編:楊光宇、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