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灣居民可在27個服務貿易創新試點地區申辦個體工商戶

2022年03月16日10:0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6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會上發布了國務院台辦、商務部、市場監督管理總局3月16日聯合印發《關於做好台灣居民在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地區申請設立個體工商戶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的消息。

朱鳳蓮表示,《通知》貫徹落實國務院《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總體方案》,進一步為台灣同胞特別是基層民眾、青年群體到大陸就業創業提供支持,自即日起實施。

朱鳳蓮指出,此前有關部門分別於2007年、2011年、2015年出台了關於台灣居民在大陸申設個體工商戶的3份文件,此次出台新的政策措施,相比之下有兩個特點:一是開放行業大幅增加,由零售業、餐飲業、紡織服裝及家庭用品批發、文具用品批發等24項擴展到122項,涵蓋《國民經濟行業分類》﹔二是開放地域進一步擴大,包含27個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地區。從3月16日開始,相關省、市(區域)除執行3份政策文件外,可在本地全面深化服貿創新試點地區內對台灣居民申辦個體工商戶執行新的開放政策。

朱鳳蓮表示,出台《通知》是有關部門進一步完善保障台灣同胞福祉和在大陸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政策的重要舉措。這充分體現我們秉持的“兩岸一家親”理念不會變,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的政策不會變,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的舉措不會變。歡迎廣大台灣同胞把握機遇,來大陸實現自身更大更好發展。

(責編:崔譯戈、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