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政府工作報告》涉台內容對做好今年對台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2022年03月16日10:1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6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總台台海之聲記者: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強調:“兩岸同胞要和衷共濟,共創民族復興的光榮偉業”。多位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團的代表也表示,《政府工作報告》中的涉台內容體現了大陸對台大政方針的一以貫之,展現了對國家統一的希望與信心。請問發言人對此如何評價?

朱鳳蓮:今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政府工作報告》涉台內容集中闡述了當前對台工作的大政方針、原則立場和目標任務,對做好今年對台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當前台海形勢總體趨緊,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勾連外部勢力不斷謀“獨”挑舋。但是國家強大、民族復興、兩岸統一的歷史進程不可阻擋,大勢更加清晰。我們將深入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堅定維護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政治基礎,持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勇於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不斷完善同台胞台企分享發展機遇和落實同等待遇的政策,促進兩岸同胞交流合作與心靈契合,匯聚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強大正能量。樹牢底線思維,發揚斗爭精神,堅決戰勝前進道路上的風險挑戰,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分裂圖謀,堅決反對一切外部勢力干涉,扎實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希望廣大台灣同胞看清時和勢,認清利和害,辨別真和偽,堅定站在歷史正確一邊,與大陸同胞和衷共濟、團結向前,共創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光榮偉業,共享作為中國人的尊嚴和榮耀。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