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民進黨當局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輸台

2022年03月16日10:3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6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人民政協報記者提問:民進黨當局近日已經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輸台,有關質檢情況遭到台灣民眾質疑。請問對此有何評論?另外請問台灣開放福島食品后,是否會對大陸的食品安全造成影響?

朱鳳蓮回答:食品安全事關民眾切身利益,台灣同胞的健康安全應該得到有效保障。民進黨當局為一黨之私,不惜損害台灣民眾健康福祉,台灣很多民眾強烈質疑。

大陸具有完備的食品安全監管體系,完全有能力防范問題產品流入。大陸有關主管部門將進一步加強監管,嚴防相關產品經台灣流入大陸市場,保障大陸食品安全和消費者健康。

(責編:崔譯戈、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