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挾洋謀獨”沒有出路 “以台制華”注定失敗

2022年03月16日10:4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6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海峽衛視記者:俄烏沖突爆發后,一些外國政客炒作渲染大陸對台“軍事威脅”,不僅“聲援”台灣,甚至還叫囂會向台提供武器協助“對抗”。民進黨當局則對此表示感謝。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朱鳳蓮: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中國維護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一段時間以來,一些外國反華勢力沉迷於冷戰思維,打“台灣牌”,叫囂把台灣打造成所謂“豪豬”,煽風點火破壞兩岸關系。而民進黨當局為一黨私利,甘當外部勢力“以台制華”的棋子,不斷謀“獨”挑舋,根本不把2300萬台灣同胞的安危放在心上,不惜綁架他們當成獲利的“炮灰”。這根本是在害台灣,隻會將台灣進一步推向災難的深淵。

廣大台灣同胞要充分認識到,台海和平穩定取決於海峽兩岸關系的和平發展,而不是靠外部勢力。如果任由民進黨當局“挾洋謀獨”“以武謀獨”,甘當棋子任人擺布,到頭來隻會使台灣社會付出更大的代價。在祖國大陸日益強大的今天,“挾洋謀獨”沒有出路,“以台制華”也注定失敗。我們願同台灣同胞一道,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圖謀,堅決遏制外部勢力干涉,扎實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