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2022年03月16日10:4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6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深圳衛視記者:俄烏沖突引發台灣民眾憂心“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民進黨當局向島內喊話壯膽煽動“抗中保台”,蔡英文聲稱台灣有“海峽天險、地緣戰略地位及不斷提升的台軍防衛意志和戰力”,賴清德鼓吹“台海安全應自助而后人助”,蘇貞昌再次拋出所謂“掃帚護台論”。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近期,民進黨當局借烏克蘭局勢頻頻蹭熱點、到處碰瓷,渲染所謂大陸“威脅”,刻意升高兩岸對抗與謀“獨”的調門,甚至狂妄地鼓吹戰爭,既暴露出他們心虛膽寒、色厲內荏的本性,又徹底撕下了所謂“不挑舋”的偽善面具。

我們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我們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高於一切。民進黨當局如果繼續沉迷於“倚外謀獨”“以武謀獨”的迷夢,膽敢鋌而走險,他們編織、吹噓的各種謊言頃刻就會灰飛煙滅。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認清利害關系,拒絕民進黨當局的裹挾與欺騙,堅決與“台獨”勢力劃清界限。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