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批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棋子”最終是“棄子”

2022年03月16日10:4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6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海峽之聲廣播電台記者提問:俄烏沖突爆發后,美國政府表示“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向烏克蘭派兵”,島內出現“台灣安全不能靠美國”等聲音,並且有民調顯示,過半台灣民眾認識到美國不會出兵援烏。馬英九表示,如果台海沖突爆發,美國會向台出售武器、提供情報,但出兵機會非常小。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首先需要指出的是,台灣問題與烏克蘭問題有著本質區別,最根本的不同在於,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完全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妄想倚靠外部勢力分裂國家,這是徹底打錯了算盤。從“喀布爾時刻”到“烏克蘭局勢”,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已經清楚地認識到,美國為了自身利益,一邊火上澆油唯恐天下不亂,一邊隔岸觀火避免引火燒身。認識到美國任何時候都以美國利益優先,其對外所作承諾關鍵時刻根本靠不住。認識到民進黨當局為“謀獨”繳納高額“保護費”換來的所謂“保証”,不過是飲鴆止渴的“毒藥”。認識到外部勢力操弄涉台議題,打的是“以台制華”的算盤,犧牲的是台灣民眾的利益,“棋子”最終的命運是“棄子”。認識到民進黨當局一味“抗中”,不僅不能“保台”,反而隻會“害台”,隻會把台灣進一步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

台灣的前途、台灣同胞的安全保障和利益福祉在於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國家統一,而不是指望什麼外部勢力的“空頭支票”。廣大台灣同胞要看清民進黨當局編織的“倚美謀獨”的騙局,破除其操弄“反中抗中”的魔咒,與我們一起推動兩岸關系重返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早日解決政治對立,實現台海持久和平,達成國家統一願景,讓子孫后代在祥和、安寧、繁榮、尊嚴的共同家園中生活成長。

(責編:崔譯戈、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