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兩會是台胞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制度的重要窗口

2022年03月16日11:0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6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新華社記者提問:全國兩會剛剛閉幕,我們注意到,越來越多台灣青年關注兩會,關注大陸的全過程民主。兩會期間,新華社推出一則短視頻報道《台灣青年看兩會》,多名在大陸工作生活的台灣青年分享了他們對兩會的許多關注點,涉及大陸發展機遇、惠台利民政策,也包括對大陸民主的積極評價。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一年一度的兩會是台灣同胞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制度的重要窗口。在大陸工作生活的台灣青年越來越關注兩會,了解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大陸民主政治制度,在大陸發展進程中尋找、獲得自身發展機遇。近年來很多台灣同胞通過多種途徑發表看法、提出意見建議,有效推動了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落實落細。新華社《台灣青年看兩會》短視頻和中國台灣網《融融看兩會》專欄為台青發表意見提供平台,是挺好的事。

不少台灣青年通過各種方式分享自己在大陸的親身觀察體驗,認為反映民意的民主才是真正的民主,為老百姓謀福利的民主才是真正的民主。我們將為台灣青年觀察體驗和參與全過程人民民主創造更好條件、提供更多機會,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

(責編:崔譯戈、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