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中華職業教育社官網官微已發布近1500個面向台生的工作崗位

2022年03月16日11:0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6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新社記者:大陸本科和碩士研究生對台招生網上報名已經陸續截止。請發言人介紹今年大陸對台招生報名的有關情況。另據了解,大陸高校應屆畢業生春季招聘工作正在進行,請問今年大陸方面會出台哪些措施幫助台灣應屆畢業生在大陸就業創業?

朱鳳蓮:大陸各相關高校本科和碩士研究生對台招生的報名工作已經結束。有關台灣學生報名的情況,過一段時間可以向教育主管部門了解。

在大陸高校的台灣應屆畢業生就業創業,各有關高校都會納入應屆畢業生相關工作,作出統一安排。為積極做好今年台灣學生就業實習工作,2021年下半年以來,全國工商聯和民建中央籌集了近1500個工作崗位,相關崗位信息近日已在中華職業教育社官網和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這些就業崗位主要分布在北京、天津、上海、江蘇、山東、廣東、福建等中東部地區,也有部分崗位在陝西、四川等西部地區。歡迎大陸高校應屆畢業台生和台灣地區高校的畢業生參加應聘。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