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堅決反對美國會通過包含涉台消極內容的法案

2022年03月16日11:1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6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環球網記者:美國國會日前通過聯邦政府“2022財年綜合撥款法案”,其中有一項條款:禁止行政部門制作或購入所謂“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的地圖。有台媒稱這番操作是希望大陸與台灣切割,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我們堅決反對美國會通過包含涉台消極內容的法案。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停止在台灣問題上玩火。民進黨當局出於“台獨”本性,加緊與美勾連,甘願為美方打“台灣牌”充當工具,必然失敗。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