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批民進黨當局將台灣民眾綁上“台獨”戰車

2022年03月16日11:1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6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人民政協報記者提問:我們注意到,民進黨當局最近在島內大搞所謂歷史上最強的“教召”,同時還宣稱將量產“雄升導彈”,擴大所謂“反制作戰”能力,渲染戰爭,妄圖“以武謀獨”。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你提到的問題很讓人感慨。回顧2008年至2016年,當時島內的主流話題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兩岸同胞共享和平穩定的環境與交流合作的成果。現在島內卻天天在炒作“巷戰”“教召”之類的話題,到處彌漫著打仗的氛圍,人心惶惶。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誰?完全是因為民進黨當局出於政治私利,甘當外部勢力棋子,不斷謀“獨”挑舋,升高兩岸對抗,不惜將台灣民眾綁上“台獨”戰車、推向災難的深淵。這樣下去是非常危險的。

(責編:崔譯戈、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