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鼓勵支持各地區各部門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

2022年04月13日10:1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3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3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人民政協報記者:江蘇省人大常委會近日審議《江蘇省對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促進條例(草案)》,受到輿論關注,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價?

馬曉光:近期,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審議的《江蘇省對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促進條例(草案)》,以向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促進蘇台經濟文化全方位交流合作為主線,積極回應台灣同胞在創業、就業、學習、生活等方面的合理訴求,探索以法治方式鞏固提升蘇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層次和水平,是推動新時期對台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有益探索,對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具有積極作用。

我們鼓勵支持各地區各部門運用法治思維、法治方式,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發展機遇,持續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

(責編:王禹蘅、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