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蓄意利用烏克蘭局勢誤導台灣民眾和國際輿論

2022年04月07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6日電 (記者金晨)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6日應詢表示,近來,民進黨當局蓄意利用烏克蘭局勢上躥下跳,誤導台灣民眾和國際輿論。他們忽而煽動“反中抗中”,搖尾乞憐,表白自己作為外部勢力戰略棋子的“價值”,尋求所謂“保護”和“支持”﹔忽而炒作所謂大陸“軍事威脅”,色厲內荏地叫囂“戰爭論”,繼續裹挾綁架台灣民眾。根本目的就是企圖把台灣問題“國際化”,為其謀“獨”挑舋張目。吳釗燮之流的有關言論,就是上述圖謀的拙劣表演。

  有記者問:台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近日受訪時借烏克蘭局勢就兩岸關系發表謬論,攻擊抹黑大陸。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作上述回應。

  馬曉光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必然統一,“台獨”分裂沒有出路。無論吳釗燮之流怎樣用“民主”“自由”當遮羞布,給自己涂脂抹粉,都掩飾不了其分裂國家、出賣民族利益的嘴臉,逃脫不了“台獨”必然覆滅的宿命。

(責編:劉潔妍、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