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反中”騙術又穿幫了(日月談)

張 盼
2022年04月06日05: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民進黨籍“立委”林楚茵近日在對台灣安全部門負責人陳明通提出質詢時聲稱,大陸通過抖音、小紅書等社交平台,用生活化的方式“滲透台灣年輕人”,進行“認知作戰”。陳明通煞有介事地嚷嚷,“這是非常嚴肅的問題”,將保持密切關注雲雲。大陸社交媒體、影視劇等受到島內民眾喜愛,民進黨每每如臨大敵,刻意破壞兩岸交流,其“逢中必反”的拙劣騙術,既侮辱台灣民眾智商,又傷害台灣民眾利益,注定不會得逞。

  就在林楚茵大放厥詞之際,有台灣網友發現,她在抖音擁有賬號,還上傳過多達26條視頻。雖然林楚茵百般辯解這是“實習小編設立的賬號”,但台灣網友早已識破島內政客見勢不妙就“甩鍋小編”的拙劣戲碼,紛紛發出嘲笑:一面暗中追捧一面明裡抵制,豈不是太過人格分裂?

  日光之下無新事,民進黨動輒炒作“反中”,卻經常自相矛盾、露出馬腳。林楚茵曾於兩年前質疑大陸影音平台愛奇藝“未經許可進入台灣市場”,隨即被發現在台灣立法機構開會時觀看愛奇藝。工作期間都不忘摸魚追劇,她的“反中”大戲可算是穿了幫。林楚茵嚇得火速消滅証據,狡辯稱“不是在追劇”,更滿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意味。

  有台媒總結,近年來,很多台灣年輕人手機裡都裝有大陸社交軟件。抖音自從2018年在台灣設立運營團隊后,每月活躍用戶高達300萬,近七成是24歲以下的年輕人。小紅書、B站等在島內也熱度不減。這些平台之所以深受台灣年輕人喜愛,最直接的原因是好用、好懂、好玩,能提供生活學習指南,幫助他們提高生活質量、提升生活幸福感。這大概也是林楚茵私下追捧的原因。但當林楚茵們以政客面目示人時,卻立馬對同樣受用的“小確幸”亂潑污水,隻能說明他們凡事隻會政治操弄,早已遠離台灣百姓生活,早已背棄台灣百姓的利益福祉。

  網絡交流為兩岸青年搭建了多元化展示的平台,提供了更大的自我發展空間,也為兩岸青年相互了解、良性互動創造了更多機會。不少台灣年輕人不但迷上了大陸社交平台,還“入鄉隨俗”地在上面頻繁使用簡體字,平時說話多有大陸常用語,說起大陸的影視劇、綜藝、明星、游戲、直播等也頭頭是道。對此,民進黨早就大受刺激。

  民進黨明知大陸文化產品在島內深入人心,為了賺取一黨私利,便昧著良心造謠誣蔑,千方百計地扣帽子。非但如此,還能禁則禁,將愛奇藝等一舉封殺。他們屢屢故伎重施,蓄意阻撓破壞兩岸民間交流,說到底是害怕兩岸同胞走近走好,害怕台灣民眾了解大陸的真實情況。他們拋出所謂“認知作戰”,企圖蒙蔽台灣民眾,制造“信息繭房”,煽動敵意、仇恨和對立,最終損害的是台灣民眾特別是台灣青年的發展空間和利益。

  人心是攔不住的,加強兩岸交流合作是兩岸同胞主流民意,民進黨妄圖通過“反中”騙術阻撓兩岸交流,注定是抽刀斷水水更流,也必將被看破手腳,遭到台灣民眾的唾棄。

(責編:白宇、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