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希望符合條件的台資企業積極辦理留抵退稅

2022年04月13日10:1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3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3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廈門衛視記者:2022年《政府工作報告》明確實施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減稅與退稅並舉。有關主管部門表示留抵退稅約1.5萬億元,自4月1日啟動辦理。大陸台企同等適用有關政策。請發言人介紹目前台企辦理相關退稅情況。

馬曉光:2022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採取減稅與退稅並舉,預計全年退稅減稅約2.5萬億元,其中留抵退稅約1.5萬億元,退稅資金全部直達企業。大陸台資企業同等適用此項政策。舉幾個例子,江蘇省淮安市一家利用稻殼加工生產環保餐盒的台資小微企業,在4月1日新政策實施第一天,即到稅務部門咨詢,並成功辦理退稅金額33.76萬元。該公司董事長表示,此次退稅是“真金白銀”的實惠。截至4月7日,山東省有7家台資企業辦理留抵退稅,累計金額達343.11萬元。我們希望符合條件的台資企業積極辦理留抵退稅,應享盡享,從中獲利受益。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