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當局稱大陸防疫措施效果有限 國台辦回應

2022年04月13日10:2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3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3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中評社記者:民進黨當局稱,大陸採取的防疫封控措施對圍堵疫情效果有限,島內防疫將推行所謂“新台灣模式”。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疫情發生兩年多來,我們始終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實施“動態清零”的防疫總方針,採取切實有效的防控措施阻擊新冠疫情,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抗疫成就。我們是全球新冠肺炎感染率、死亡率最低的國家之一,率先實現經濟增長由負轉正,去年經濟增長8.1%。

我們的疫情防控實踐証明,靠科學有效的措施,以及廣大群眾的積極配合,可以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可以實現精准防控、動態清零的目標,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能夠得到有力保障。至於島內疫情防控政策,島內各界自有評論。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