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相信兩岸中國人有智慧、有能力解決好自己的事情

2022年04月13日10:3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3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3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任命黃介正為該黨“駐美代表”。黃受訪稱,將提出以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為基礎的所謂“新論述”。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是我們同中國國民黨互動交往的共同政治基礎,也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關鍵。當前台海形勢陷入緊張動蕩,根源是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大肆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舋,煽動兩岸對立對抗,干擾破壞兩岸關系。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我們相信兩岸中國人完全有智慧、有能力解決好自己的事情。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