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創業青年:我在大陸當“主廚”【3】

2022年05月05日09:0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王聖棻在“更也酒肆”裡自彈自唱,新穎的經營方式吸引店鋪周邊的年輕人前來消費(5月1日攝)。

  37歲的王聖棻和24歲的陳緯分別來自台灣高雄和台中。在福建廈門,同樣愛好廚藝的他們,一人經營“深夜食堂”,一人打造“私人廚房”。

  2016年,王聖棻跟隨父親到大陸尋找商機。不久,他在廈門集美區跟朋友們合開了一間輕食餐廳。2022年,在廈門集美區有關部門的幫助下,他投資12萬元自己創業,開了一家深夜食堂“更也酒肆”,很快成為廈門的“網紅美食打卡店”。“做餐飲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能融入到廈門當地的生活圈子。未來,我想在廈門安家扎根,下一家店正在籌備中。”王聖棻說。

  2019年底,高中畢業的陳緯追隨父親來到廈門創業打拼,卻被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創業計劃。父子倆最終決定經營私人廚房,取名“阿緯廚房”。現在,餐館生意慢慢步入正軌。陳緯說:“用地道的台灣風味美食,為食客們帶來不一樣的美味體驗,這是我的創業目標。今后,我的夢想是找個理解我的另一半,共同把‘阿緯廚房’辦成美食連鎖店,開到全國各地。”

  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