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0余名鄂台同胞“雲”上舞動精彩

2022年06月12日09: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武漢6月11日電(記者喻珮)傍晚時分的武漢黃鶴樓景區流光溢彩、輕歌曼舞。“舞動精彩·情暖兩岸——廣場舞交流活動”10日晚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在湖北武漢和台灣苗栗同步舉行,200余名兩地民間廣場舞者、舞蹈專家、社區民眾及武漢台胞代表參加活動。

  “雲”上廣場舞交流活動在歌舞《這裡是湖北》中拉開序幕。兩地多支民間廣場舞隊輪番上台獻演。苗栗會場演出了《苗栗山水好風光》《泥水妹》及手勢舞等﹔武漢會場上演了《中國大武漢》《洪湖岸邊是我家》和《外婆的澎湖灣》。最后,兩地共舞《我們都是一家人》《相親相愛》。

  湖北省台辦主任程良勝說,近兩年,湖北與苗栗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了10多場涉及文化、經貿、基層等領域的交流活動。廣場舞是兩岸民眾喜聞樂見的文娛活動,期待兩地鄉親在舞技交流中舞出精彩、舞出健康、舞出快樂。

  武漢市與苗栗縣之間的城市交流已有16年,交流領域不斷拓展,經貿合作日益緊密。苗栗縣縣長徐耀昌在視頻連線中說:“雖然這次廣場舞交流是通過視訊方式傳達,但大家熱情依舊。兩岸本是血脈相連、同根同源,期盼兩地持續強化城市交流的力道,共促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本次活動由湖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主辦,武漢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承辦。活動還邀請多名在武漢的台胞講述漢台文化交流故事,並穿插城市形象展示、方言歌曲學唱、特色美食競猜等互動環節。

(責編:崔譯戈、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