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京台兩地青年職工“雲”相聚 交流展示花藝技能

2022年07月15日15: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記者邰思聰)由北京市總工會主辦的2022京台兩岸青年職工花藝技能交流大賽近日通過視頻連線方式舉行。大賽以“花漾年華 百卉千葩”為主題,作為“2022兩岸青年峰會”專題系列活動之一,首次在北京、台北兩地以“線下參賽、線上互聯”方式同步辦賽,集中展示30位選手制作的優秀作品。

京台兩地30位選手分別以“秀色可餐”“花樣年華”“生命贊歌”為題,創作造型別致、形神兼備、意境深遠的花藝作品。經評審,產生兩地賽區總冠軍1名,餐桌花、手綁花束、自選作品等3個項目的冠亞季軍,以及最佳創意、最佳環保、最佳色彩獎各1名。

大賽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這項賽事持續開展下去,成為兩岸花藝行業和職工相互觀摩、提升技藝的橋梁紐帶和重要平台,期待在此基礎上京台兩地工會能共同探索、拓展其他行業交流比賽項目,共同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

北京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張良表示,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大賽首次成功以視頻連線方式開展,這是一次積極、富有成效的嘗試和突破。相信京台兩地工會和職工之間的情誼會更加深厚綿長。

(責編:楊光宇、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