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桂台彈弓愛好者“雲端”切磋

2022年07月10日13:3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南寧7月9日電(記者胡佳麗、郭軼凡)7月9日,2022年“桂花杯”廣西(南寧)-台灣(花蓮)彈弓交流賽以線上方式,分別在廣西民族博物館民族村和台灣花蓮縣德興運動場同步進行。

活動吸引兩岸彈弓愛好者的積極參與,廣西報名人數超過100人,台灣報名人數近100人。兩地各選拔8名選手組成團隊,在線上逐個競賽。經過激烈角逐,最終廣西南寧隊以111分成績獲得冠軍,台灣花蓮隊以75分成績獲得亞軍。

本次活動由廣西桂台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指導,廣西民俗文化協會、台灣花蓮縣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協會主辦,廣西民俗文化協會彈弓競技專業委員會、花蓮縣吉安鄉瑪拉道彈弓隊承辦。

“彈弓歷史悠久,集健身性、競賽性、娛樂性為一身,現在已成為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的表演項目之一。”廣西民俗文化協會主席王順維致辭時說,這次兩地首次通過線上舉辦彈弓比賽,展現兩地鄉親渴盼交往的迫切心情,活動將是桂台民俗、體育等領域交流合作的又一新成果。

花蓮縣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協會理事長李尚典在線上致辭說,彈弓運動在台灣逐漸興起,特別在花蓮縣蔚然成風,而廣西很早就開展了彈弓技藝的傳承。協會代表台灣鄉親邀請廣西鄉親開展此次交流賽,旨在加強彈弓技術交流,鞏固民眾團結情誼,促進兩岸深度交流。

“疫情阻擋不了兩岸期盼交流的意願,更阻擋不了兩岸和平發展的心願。”李尚典說,廣西與台灣交流多年,結下了深厚的情誼,“我們都是一家人”。

(責編:蘇纓翔、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