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22浙江·台灣周在杭開幕 兩岸共商浙台融合高質發展

孫路路
2022年07月21日10:0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全國台企聯與浙江山區26縣簽訂合作協議。

  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致辭。

  中國台灣網7月20日杭州訊 (記者 孫路路)7月20日上午,以“新格局、新機遇、新發展”為主題的2022浙江·台灣周在杭州開幕。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副理事長張平、台灣方面副理事長陳瑞隆,浙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徐文光,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杭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柯吉欣主持開幕式,來自兩岸的工商界代表350人出席。

  開幕式上,與會嘉賓共同見証了近年來浙江重要台資項目簽約落地成果、山區26縣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對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以及2022年新項目簽約。開幕式后的新經濟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學教授潘雲鶴,工業富聯副董事長、首席執行官鄭弘孟,浙江青蓮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許明曙作主旨演講。

  浙江·台灣周是國務院台辦支持浙江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的重要措施,也是深化“東引台資”、推進浙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助力浙江“兩個先行”的重要涉台經貿平台。本屆浙江·台灣周除在杭州舉辦開幕式和主場活動外,還在嘉興、寧波、溫州、台州、紹興等地舉辦專場和專題活動。(審校/許輝)

(責編:賈文婷、高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