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十九屆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開營

“龍脈相傳 青春中華”之旅再啟程

2022年07月22日09: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21日電 (記者陳舒)以“龍脈相傳 青春中華”為主題的2022年全國台聯第十九屆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21日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在兩岸多地及海外同步開營。

  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宣布開營並授夏令營總營旗。全國台聯副會長紀斌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廣大台灣青年追求進步,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為民族復興貢獻力量﹔追求奮斗,積極投身祖國發展建設﹔追求真理,看清歷史發展大勢,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扛起時代重任。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新黨前主席郁慕明,勞動黨主席吳榮元,統一聯盟黨主席戚嘉林等台灣嘉賓通過視頻對開營表示祝賀。洪秀柱表示,夏令營活動穿越兩岸形勢變化,克服疫情肆虐的影響,從未間斷,這樣的堅持彌足珍貴。希望台胞青年牢記時代使命,積極扮演兩岸和平的推動者、民族復興的參與者、未來統一的奮斗者,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

  營員代表、北京大學台灣學生林彥辰表示,通過夏令營活動,自己對中華文化傳承一定會有新的認識。未來,將多向島內青年分享在大陸的經歷和感悟,幫助更多島內青年認識祖國大陸。

  營員代表、台灣政治大學學生許陳品表示,全國台聯努力不懈組織兩岸青年交流活動,讓課本、視頻中的祖國江山真實呈現在台灣青年眼前,幫助我們深刻認識中華文化的源遠流長和與時俱進。

  因應疫情影響,本屆夏令營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行。線上部分採取“雲授課”“雲參訪”模式,將舉辦數字經濟研習營、青春力量中華之光(美洲)研習營和茶文化(東南亞)研習營等活動。線下活動將在大陸近30個省區市舉行,通過參訪新興行業代表企業、體驗傳統非遺項目等方式,幫助台灣青年感受祖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加深兩岸青年情感認知,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今年夏令營,線下營員逾600人,線上線下總營員逾1000人。

  開營前夕,兩岸的台胞青年分別在北京長城腳下和台灣新北平溪,共同書寫祝福語、放飛祈福孔明燈,祝願兩岸早日戰勝疫情,更表達對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期盼。

  全國台聯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是兩岸青年交流品牌活動,2004年起已連續舉辦18屆,累計吸引2萬余名台胞青年參與。開營式現場,全國台聯還與故宮博物院共同發布了本屆夏令營吉祥物“江山貓”。

(責編:賈文婷、高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