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遞出橄欖枝未獲回應”?國台辦:民進黨當局遞出的是“毒荊棘”

2022年07月22日18: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2日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上台6年來,為一黨之私大搞政治操弄,極力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舋,制造兩岸對立對抗,日益把台灣推向危險的深淵。民進黨當局遞出的不是希望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橄欖枝”,而是導致兩岸關系緊張動蕩的“毒荊棘”。

  有記者問,賴清德21日聲稱,過去6年台灣善意不斷被忽略,“蔡英文兩度遞出橄欖枝未獲回應”。對於台若不接受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是否有“新的共識”進行兩岸交流,賴稱“以任何有目的性的政治前提交流都不需要”。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答問時作上述回應。

  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歪曲抹黑、拒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圖謀改變兩岸同屬一中的事實,單方面破壞兩岸共同政治基礎。他們叫囂所謂“互不隸屬”,不斷拋出充斥“兩國論”的分裂謬論,操弄“反中仇中”,甚至公開鼓吹戰爭。他們公然篡改歷史,閹割和扭曲祖國大陸與台灣的歷史連結,推進“去中國化”,強行割裂台灣民眾與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的血肉聯系。他們不惜充當外部勢力遏制中國發展的“馬前卒”,一再挑舋滋事,出賣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他們無視台灣民眾要求改善經濟民生、分享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紅利的願望,想方設法限制阻撓兩岸民間交流合作。把這些倒行逆施叫作“善意”,完全是自欺欺人。

  “民進黨當局這番歪曲事實、巧言令色的詭辯話術,欺騙不了島內民眾。”她說。

(責編:袁勃、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