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當局已淪為美政客攫取私利的提款機(日月談)

王  平
2022年09月08日10: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葛理漢今年4月竄台時,曾當面要求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購買24架波音787客機,當電視畫面流出,島內輿論為之嘩然,民進黨當局極力否認,斥之“認知作戰”。近日,島內媒體突然曝光,台灣的中華航空公司已緊急通過一項採購案,將以新台幣1400億元的總價格採購16架波音787客機,搭配8架選擇權,加起來不多不少正好24架。當初到底誰在說謊,如今昭然若揭。

  民進黨當局一貫將竄台美國政客奉為上賓,每有“洋大人”到來便喜上眉梢,高喊“感謝真情相挺”“台美情誼,堅若磐石”,而對美國政客“嘴上全是主義,心裡全是生意”的真面目,卻是諱莫如深、百般遮掩。這也是為何民進黨當局當初發布葛理漢竄台相關新聞稿時,特意將對方獅子大開口強買強賣一段隱去,穿幫后又惱羞成怒罵媒體“認知作戰”“對美國不尊重”。

  此次華航採購案証明,葛理漢說24架台灣就得買24架,一架都不能少。搞“認知作戰”的不是別人,正是民進黨當局自己。民進黨當局回應島內輿論不假辭色,對美國政客卻真正做到了言聽計從、照單全收。其口中所謂的“台美情誼”“真情相挺”,一次次被証明不過是花錢買來的遮羞布。

  民進黨一門心思倚美謀“獨”、挾洋自重,就像跟魔鬼簽賣身契,當然要付出代價。島內航空界人士表示,華航不想買波音客機,但因為是官股主導,連董事長都是民進黨當局指派,所以隻能咬牙聽話。過去華航每次買飛機,幾乎都得額外安排波音份額。島內媒體也指出,近日美日政客頻繁竄訪台灣,從推銷波音飛機、投資基金到高鐵車廂,背后幾乎都有商業動機。民進黨當局挂在嘴上的“價值同盟”,說穿了其實是“價格同盟”。

  購買波音飛機只是民進黨當局被美國政客當“提款機”和“凱子”的冰山一角。島內輿論指出,民進黨當局剛通過的明年度總預算案中,“國防”預算增加最多,而美國媒體同一時間報道了美國推出的新一輪天價對台軍售案。民進黨上台以來,對美軍購批次之多金額之高屢破紀錄,還不顧民眾健康進口美國含瘦肉精的豬肉、牛肉。對美國將台灣當作“抗中”馬前卒的陰險圖謀,民進黨當局甘之如飴、極力配合,不斷將兩岸關系推向危險邊緣,台灣為此付出的沉重代價,根本不是金錢所能衡量。

  民進黨愛演“台美情誼”,奈何“美國演員”有時不按劇本走,葛理漢為替自己拉選票,故意當著蔡英文和攝像機大談生意,回美后還不顧民進黨當局正忙於撇清,重提要求台灣買飛機一事,這才讓這骯臟交易浮出水面。至於還有多少美國竄台政客選擇了“悶聲發大財”?民進黨當局究竟花了多少納稅人的錢在外國游說政要、購買有名無實的“挺台法案”、買媒體版面造“國際輿論”?還有多少不為人知的“金元外交”?可憐島內民眾隻能被蒙在鼓裡,一次次被迫掏腰包。葛理漢之流我行我素,也再次証明美國政客根本沒把民進黨當局的臉面當回事。無獨有偶,美國《外交政策》期刊近日刊登“台灣不能依賴美國爸爸解決問題”一文,毫不客氣地用“爸爸”一詞打臉民進黨當局。

  民進黨當局為一己之私,甘當反華勢力鷹犬,出賣國家民族利益,已經被釘在了歷史的恥辱柱上,終將受到歷史的審判和嚴懲!

(責編:賈文婷、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