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企旺旺慈善義舉展現同胞親情

2022年09月28日09: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上海9月27日電  台企旺旺集團總部近日在上海組織員工集中義務獻血,創總部所在地閔行區單日單位獻血最高紀錄。自2008年至今,旺旺集團每年都會組織員工獻血,獻血人數和獻血量逐年攀升。今年,旺旺集團總部共有542名員工參與獻血,獻血量達14.3萬毫升,均創歷史新高。

  旺旺警衛領班魏輝已連續獻血長達20年。獻血隊伍中也不乏在大陸工作的台灣同胞,包括旺旺的管理層干部。除了每年舉辦義務獻血,旺旺集團積極參與園區網格黨委組織的愛心捐物、學雷鋒、文明出行志願者等各項公益活動。企業黨組織還長期幫扶結對孤寡老人,慰問敬老院,參與上海微塵公益活動,看望自閉症兒童、支援幫助雲南山區學生。

  旺旺集團自1992年在大陸建廠,30年間,從汶川大地震、河南水災、新冠肺炎疫情,到扶貧攻堅、鄉村振興,始終積極參與各項救援工作與公益慈善活動。位於湖南的旺旺醫院醫療團隊也曾多次派出醫護人員前往地震災區、抗疫一線。包括派遣醫療團隊於2020年2月馳援武漢金銀潭醫院,今年6月馳援三亞醫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今年3月上海突發疫情,旺旺集團第一時間調動在滬資源,先后向同濟、華師大等多家高校,南京西路、虹橋鎮等多個街道捐贈旺旺食品飲料等物資,累計捐贈物資金額700余萬元。自疫情發生至今,旺旺集團已在大陸各地累計捐贈物資總金額超過3.5億元。

(責編:劉葉婷、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