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專家達成共識 對贈台大熊貓“團團”以舒緩治療為主

2022年11月03日15: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11月3日電(記者黃揚 齊湘輝)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疑似罹患惡性腦瘤。台北動物園2日舉辦新聞發布會透露,大陸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兩位專家已於1日晚間抵達台灣並探視“團團”。兩岸專家已達成共識,對“團團”治療以舒緩為主。

  台北動物園發言人表示,到台參與“團團”治療護理工作的大陸專家吳虹林和魏明在飼養管理、疾病防控、科研繁殖等領域具有豐富經驗,並且有過照顧“團團”的經歷。兩岸專業人士就“團團”病情開展交流討論將會大有裨益。

  台北動物園相關工作人員介紹,大陸專家1日晚間抵達台北后,便直奔台北動物園大熊貓館探視“團團”“圓圓”一家。2日上午他們再度入園探視,與台北動物園的醫師、護理人員共同照顧、治療“團團”。

  台北動物園工作人員向兩位專家詳細介紹了“團團”的診斷和治療情況。據園方介紹,“團團”近兩日身體狀況與活動量基本平穩,園方目前採取舒緩治療。由於“團團”病灶區非常接近顱底,不適合進行手術,專家們也達成共識,短期內應不會有更進一步的處置,但仍會持續觀察並討論如何讓它更好地生活。

  “團團”“圓圓”自2008年在台北動物園安家以來,深受廣大台灣同胞喜愛。在兩岸專家共同努力下,“團團”“圓圓”分別在2013年和2020年順利生產幼崽“圓仔”和“圓寶”,組成幸福美滿的小家庭。

  不少台灣民眾為“團團”送上祝福與關切。台北市民王先生帶著一家人來到台北動物園,希望“團團”能夠戰勝病魔,早日康復。

  展館出口處設置的“團團,我想跟你說”專區裡,展板上的留言祝福已經貼得滿滿當當。一名署名“張威”的游客留言寄語“團團”:“希望你早日康復……謝謝你為兩岸團圓奔赴台灣,我們愛你。”

  據介紹,吳虹林、魏明預計將於11月7日返回大陸。在台期間,他們將與台北動物園醫療照護團隊就醫療及日常照管展開交流、提供建議。

(責編:燕勐、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