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八屆中華文化論壇在京舉行

2022年11月14日09: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3日電  第八屆中華文化論壇今天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在此間舉行,來自兩岸暨港澳地區的150余位專家學者以多種形式與會。

  論壇由北京大學主辦、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合辦、北京大學台灣研究院承辦。

  論壇組委會負責人、北京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李義虎介紹說,本屆論壇在“中華文化建設與人類文明新形態”主題下,與會者對3個分議題即“人類文明新形態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華文明探源與海峽兩岸”和“兩岸藝術交流”進行了充分研討。兩岸專家學者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困難,以視頻連線、分會場參與、提前錄制視頻、提交論文等多種形式積極參與,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促進國家統一進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建言獻策。

(責編:劉潔妍、高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