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九二共识”是两岸协商互信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九二共识”是两岸协商互信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

2012年11月16日10:1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摄影:贺吉)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方晔云 郑青亭)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今天是“九二共识”达成二十周年,有记者提问大陆如何评价“九二共识”在两岸关系发展中所起到的作用。对此,发言人杨毅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开展协商、建立互信、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政治基础。

    他指出,“九二共识”是两岸开展协商、建立互信、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政治基础。“九二共识”的核心是坚持一个中国,精髓是求同存异。十八大首次将“九二共识”纳入我们党代会的报告,明确指出“两岸双方应恪守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立场,增进维护一个中国框架的共同认知”。我们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持续增进两岸政治互信,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对于是否会举办相关的纪念活动的提问,他回答说,为纪念“九二共识”达成20周年,11月26日下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九二共识”20周年座谈会,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民主党派、社会团体、涉台研究机构的相关人员以及部分海协会在京理事将出席座谈会。王毅主任、陈云林会长将分别代表中央台办和海协会讲话,回顾“九二共识”达成的历史过程,阐述“九二共识”对于推动两岸协商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意义。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