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两岸产业合作已经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两岸产业合作已经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

2012年11月16日10:5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摄影:贺吉)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方晔云 郑青亭)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针对目前两岸产业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发言人杨毅指出,两岸建立了制度化的合作机制,明确了两岸产业合作的目标、范围和双方的职责,设立了研究咨询小组,建立了包括业务主管部门、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之间密切配合、相互促进的工作机制。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岸产业合作的成果必将惠及更多的两岸同胞。

    他介绍说,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生效后成立的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下设了两岸产业合作工作小组,两会在第七次会谈时进一步达成了关于加强两岸产业合作的共同意见,随后建立了两岸产业合作论坛的制度化平台。经过两方共同努力,虽然时间不长,但是两岸产业合作已经取得一系列的重要成果。比如说,建立了制度化的合作机制,明确了两岸产业合作的目标、范围和双方的职责,设立了研究咨询小组,建立了包括业务主管部门、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之间密切配合、相互促进的工作机制。再比如,两岸在LED照明、无线城市、TFT-LCD、冷链物流、电动汽车等5个领域的先期试点项目都已经取得重要的进展,达成了19项合作协议。再比如,两岸在相关技术标准合作方面也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杨毅强调,随着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进一步落实,将给两岸产业合作创造更好的环境,而两岸产业合作制度化、机制化平台的不断完善、积极运作,也将为两岸企业开展互利合作提供更好的条件。两岸产业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岸产业合作的成果必将惠及更多的两岸同胞。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