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若民进党不改"台独"立场 不会与其进行党对党交流--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若民进党不改"台独"立场 不会与其进行党对党交流

2012年11月16日11:0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摄影:贺吉)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方晔云 郑青亭)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对于未来是否会加强民共交流,发言人杨毅表示,在十八大报告中已经明确指出,对于台湾任何政党,只要不主张“台独”,认同一个中国,我们都愿意同他们交往、对话、合作。

    他强调,对民进党,希望他们能够认清历史潮流,顺应民意趋势,改变“一边一国”的“台独”立场,从而为稳定台海局势,增进同胞福祉作出应尽的努力。在民进党没有改变“一边一国”的“台独”立场之前,我们不会和民进党进行党对党的接触交流。同时,我们欢迎民进党人士以适当的身份来大陆交流访问。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