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十八大报告明确今后对台工作指导思想--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涉台新闻

国台办:十八大报告明确今后对台工作指导思想

2012年11月16日10:0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摄影:贺吉)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方晔云 郑青亭)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前天胜利闭幕,国台办发言人杨毅指出,十八大报告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对台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在总结对台工作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的基础上,面向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体现了我们党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的连续性和与时俱进,包含着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一系列政策主张。

    他表示,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十八大报告是我们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旗帜。十八大报告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对台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在总结对台工作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的基础上,面向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体现了我们党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的连续性和与时俱进,包含着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一系列政策主张。我们将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十八大关于对台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全面贯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基础,继续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