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印日文宣传册送访客 指钓鱼岛被日本非法占据--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湾要闻>>岛内要闻

马英九印日文宣传册送访客 指钓鱼岛被日本非法占据

2012年11月19日08:3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文宣详述钓鱼岛列屿与中国的历史渊源。(中评社 倪鸿祥摄)

    人民网11月19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马英九捍卫钓鱼岛列屿展现行动,最近只要有客人到马办拜会,在马办赠送的纪念品和文宣袋里,都会附加一份宣示“钓鱼岛主权”的文宣折页,强调“钓鱼岛列岛是日本在1895年非法占据”。文宣有日文版,专用来送给日本访宾。

  这份文宣折页是2011年12月“行政院新闻局”未裁撤前印制,今年8月由台外事部门发行中文、英文、日文3种版本,因此并非今年钓鱼岛情势升温后才印制。马办为了让国际友人了解台湾的主张与立场,透过马英九会见外宾赠送伴手礼的机会,将文宣折页放进袋子里。

  这份文宣共有3折、正反10页,正反都有论述,分为前言、论据与结论,前言明确指出钓岛是台湾的附属岛屿以及所属的行政区,强调是固有领土,接着第二部分在论据里,分从地理、地质、历史、民间使用钓鱼岛情形、以及国际法等五个角度切入,最后作结论直指“钓鱼岛列岛是日本在1895年非法占据”,用字直接明确。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