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民众筹组“林书豪党” 遭台“内政部”驳回--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岛内民众筹组“林书豪党” 遭台“内政部”驳回

2012年11月26日08:3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林书豪

  人民网11月26日电 美国NBA球星林书豪太红,岛内有民众成立“林书豪党”,向“内政部”申请备案遭以不符政党设立宗旨等理由否决,再提诉愿也遭驳回。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按照规定,设立政党须先召开成立大会,会后30天内检具章程、会员名册等资料,申请“内政部”备案后,程序才完备。

  有民众今年3月成立“林书豪党(英译Jeremy Lin Party)”,检附章程及负责人名册,向“内政部”申请备案。

  不过,“内政部”3月27日函复,以林书豪党为政党名称,与设立宗旨不符,且以他人名字作为政党名称,有违民法规定、非民主常态,且章程草案未明订清楚。

  虽然申请人希望藉更改自己姓名再申请政党备案,但“内政部”表示,不论以个人之名或他人之名作为政党名称,有违民主政治常态,其中以他人之名作为政党名称,违反民法相关规定。“内政部”5月10日函复不予备案。

  申请人提出诉愿,指人民团体法未直接限制政党名称的选用,且“内政部”强调不能以他人之名作为政党名称,但1999年12月已核准中山党为政党名称,有前例可循。

  “行政院”诉愿审议委员会认为,藉林书豪为政党名称,对外经营关系、推展活动,易导致民众产生误信,有违诚信原则;11月初驳回诉愿。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