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婉拒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 蔡游菊入列--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谢长廷婉拒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 蔡游菊入列

2012年11月23日08:4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3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民进党中常会21日决议,成立“中国事务委员会”,由党主席苏贞昌亲自担任召集人。据了解,目前已得知前党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长”游锡堃、高雄市长陈菊入列,但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已于22日晚间亲口拒绝苏贞昌,表明愿意把空间留给其他人。

    由于“中国事务委员会”组成须7至9名委员,党内分别出现7人与9人的两种版本名单。据了解,党中央的7人口袋名称包括,蔡英文、游锡堃、陈菊、前党秘书长吴乃仁、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党团总召柯建铭,以及苏贞昌本人。

    另外9人版本的名单,则有谢长廷、蔡英文、游锡堃、陈菊、吴乃仁、邱义仁、柯建铭、台南市长赖清德,以及苏贞昌。

    蔡英文表示,只要有助于党,有凝聚共识的需要,而且有帮助的话,“我们都会配合”。

    游锡堃办公室发言人孟义超22日晚间表示,周三中常会后,游锡堃已接获苏贞昌的邀请,应会考虑接受。

    不过,谢长廷办公室核心幕僚林耀文22日晚间转述说,谢长廷认为“委员会”名额有限,目前只是“排仙性质”,空间可以留给其他人;谢长廷还说,“如果真有困难需要得罪人的瓶颈,我再支援即可。”

    对于缺乏谢长廷的委员会,党内人士不一定看好,甚至认为“中国事务委员会”恐开个2次就不开了,或还没开始就结束了,而且苏贞昌重在安全,不在突破,这个“委员会”已没有意义。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